无锡2023年快速路总里程数和总投资额创历史之最
2023-01-27 15: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马晓康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月27日,无锡市召开2022年城市重点道桥工程竣工暨2023年城市重点道桥工程启动建设现场会,2023年无锡城市重点道桥工程在建(含新开工)项目24个,总里程122公里,计划完成投资88亿元,其中快速路项目17个,总里程108公里,相较2022年快速路总里程数和总投资额均翻番,创历史之最。

  2022年无锡市城市重点道桥工程在建项目16个,总里程近70公里,其中快速路项目8个,总里程53公里。城市重点工程竣工项目包括广益路新建项目(通江大道—江海路)、通益路项目(通沙路)、北塘大街项目(吴桥西路)、高浪路快速化改造一期高架段项目(华清大道—菱湖大道)、无锡市委党校新校区项目、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空港分校项目等。

  2023年启动建设项目主要呈现快速中环建设加快成环成势、锡澄锡宜一体化项目全线铺展的两大特点。中环高浪路全线、中环312国道新吴段和312国道望江立交段等在建项目高效推进;中环西线钱荣路段和中环312国道锡山、惠山段等项目前期加紧推进,实现2023年中环全线开建,“十四五”期间基本建成形成闭环;届时“两环十四射三联”快速路网体系的城市路网新局面将接续打开。

  锡澄方面,位于城市东侧的新锡快速路项目和西侧的凤翔快速路北延项目是规划的“三高四快七干线”中两条客运快速主干线,分别与江阴长山大道快速路和锡澄快速路相连,并与江阴内环快速路体系、过江通道及港口等快速相连,形成两条北接长江、南抵太湖的城市快速交通大动脉。锡宜方面,钱胡快速路是规划的“两高一快两干线”中客运快速主干线,通过陆马、宜马快速通道与宜兴范蠡大道等快速路网连接,形成助力锡宜一体化发展的快速通道。

  (马晓康)

标签:城市重点;里程;无锡市
责编:管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