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评首批苏州市儿童友好医院
2024-03-24 16:2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妍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苏州市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首批苏州市儿童友好医院名单,共24家医疗保健机构获评,太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榜上有名。

  太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儿童需求,秉持“关爱儿童、促进健康”的理念一路深耕,从环境氛围、优质服务及人文关怀等多方面积极探索,多方位给予儿童更好的关怀。

优化就诊环境,打造童趣视角

  在环境友好方面,通过“森林公园”“海洋世界”卡通风格设计布置,让孩子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减少儿童就医的心理恐惧。同时从“一米高度”的儿童视角对儿科诊区进行适儿化改造,开辟儿童乐园、亲子阅读区、候诊科普区等活动区域,将候诊、休息、科普、娱乐融于一体,极大地提升了诊疗区域服务内涵。

推进内涵建设,提升就医体验

  在医疗服务方面,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的自身特色和优势,组建了一支由儿科、中医科、预防保健科等多学科联合的医疗团队,为儿童提供医疗、保健、康复、咨询等全方位一体化的综合服务。同时在儿童候诊区旁设立“一米墙”留言区,鼓励家长带领小朋友实时评价就医感受,参与发现、解决医疗服务等问题,持续提升医疗保健服务能力,让儿童享有更加温馨、安全、便捷、童趣的就医体验。

提供特色服务,助力健康成长

  在特色服务方面,开设疫苗接种专场、特色家长课堂,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公益项目,一站式解答家长关心的医疗、保健、接种等相关育儿疑问,增加家长健康育儿知识,营造儿童友好社会氛围。

  接下来,太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挖掘“儿童友好”服务内涵,持续提升医疗保健服务能力,为苏州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李妍

标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苏州市;医疗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