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园区彩莲社区突出“头雁”效应谱写新篇章
2024-03-22 09:0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居晓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为深入持久地贯彻好《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群众工作制度》,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彩莲社区党委书记金荣华带头走访社区党员及居民群众,上门宣传最新安全政策,并及时了解居民的新需求、新要求,为推进社区基层治理创新走深走实打下坚实基础。

  定期走访社区党员

  自2024年以来,金荣华充分发挥“头雁”把舵领航作用,每个月定期走访社区党员,积极宣传并带领党员提高对党的认识,考察对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和执行,听取党员对党委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并尽可能帮助困难党员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通过走访慰问党员,不仅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更重要的是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激励和支持,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拧紧”责任安全阀

  为保障居民和公共场所的燃气使用安全,确保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筑牢社区安全防线,金荣华带着社区网格员挨家挨户走访车库,提醒居民安全用电用气,注重养成“人走熄火”的好习惯,并注意防范非法集资,树立合法合规的投资安全意识,避免造成经济损失。

  同时,社区依托网格划分,发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团员志愿者开展“敲门入户行动”,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进行逐一检查,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把各项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群众冷暖挂心间

  近年来,虽然居民的生活水平有了大幅提升,但依然还有部分群众因孤、病、残等原因导致生活困难。为持续将党的政策和关怀送到居民家中,让困难群体感受到来自党和社区的温暖,金荣华带领社区红色管家志愿者走访慰问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油、大米等慰问品。在慰问过程中,金荣华与他们唠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及存在的问题,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

  社区党委书记是基层党委的“顶梁柱”和“领头羊”,彩莲社区把“书记领航”作为社区各党支部作用发挥的重要载体和抓手,突出“头雁”效应,推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红色管家志愿者等把责任放在心里、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用心用情为民服务,激发党建引领新活力,谱写社区治理新篇章。(居晓丹)

标签:金荣华;走访;社区党员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