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路同行 激活志愿服务新底色
2024-03-22 09:0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朱晴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彩莲社区党员博爱志愿者服务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把爱传递到社区的每个角落。

  总结经验,凝心聚力谱新篇

  博爱志愿者服务社召开社团骨干志愿服务工作例会,16位骨干参加会议。会议总结2023年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并号召与会志愿者群策群力,共同探讨2024年的具体活动方案及吸纳更多志愿者的方式方法。

  志愿者结合多年来志愿服务的实践经验,发散思维共同讨论,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形成多个活动方案的雏形。同时,大家表示将发挥自身的技能和资源,为博爱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交通疏导,“益”路同行

  一直以来,莲花新村二区西门口处早高峰交通压力较大,为进一步缓解早高峰时期交通压力,每周一至周五7:30—8:30,每天两名身穿“博爱志愿”红马甲的博爱志愿者在门卫出入口指挥交通,提醒大家遵守交通秩序,有序通过,保证道路通畅。无论刮风下雨,志愿者都坚守在门岗处,用他们的一张笑脸、一声哨响、一个动作、一句温馨提示维持着小区内道路交通秩序,传递着文明出行理念。

  彩莲社区着力创新志愿服务体系,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开拓工作领域,以社区志愿服务为新的增长点和着力点,志愿服务活动向着持久、规范、制度化的方向发展,创造了邻里和睦、安居乐业的社区环境,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朱晴)

标签:博爱志愿者;服务活动;服务社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