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安北社区:志愿服务暖心头
2023-03-01 20:2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毛慧琴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二月二龙抬头,一年都有精神头”。民间有在农历二月初二理发的习俗,意味着辞旧迎新、好运连连、顺顺利利。为让辖区居民足不出户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体验民间传统节日的氛围,2月20日,苏州苏安北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开展“红色管家”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红色管家”志愿者耐心询问居民对发型的需求,经过短暂的沟通后,志愿者便“舞动”手中的梳子和剪刀,伴随着“咔嚓、咔嚓”清脆的响声,娴熟精湛的技术让居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剪完发的居民,个个容光焕发、精神抖擞,纷纷称赞志愿者们服务细致、周到、贴心。除了爱心义剪,“红色管家”志愿者还现场为老人们提供义诊、按摩、修伞、磨刀等多个便民服务摊位,为居民提供多项暖心便利服务。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把便民利民服务送到了居民家门口,切实解决了居民的实际需求。

  (毛慧琴)

标签:管家;志愿者;服务活动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