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皋农商银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4-03-20 20:1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孝明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切实提升青少年金融知识水平,进一步促进国民金融健康建设与金融教育有机结合,3月15日,如皋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走进如皋外国语学校开展“金融知识伴你行”宣传,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金融必修课”。

  金融知识宣传课上,如皋农商银行“点钞达人”吴丹青为学生们表演了花式点钞技能,获得同学们连声赞叹。工作人员分享了“你真的会花钱吗”金融知识,并列举生动案例,为学生们送上一顿丰盛的金融知识“大餐”,引导他们树立合理消费观念,拒绝盲目和攀比消费。

  课堂上,工作人员还围绕个人征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校园金融诈骗、反洗钱等内容进行案例讲解,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针对学生群体以游戏装备、网购退款、扫码等方式进行的典型诈骗案例。

  为了增强互动性,活动还设置了竞答环节,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金融知识。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发放了《金融解忧小助手》宣传册,方便大家在课后学习相关金融基础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金融课堂上获益良多,回去后要将学到的知识告诉父母和朋友,让更多人学习金融知识,树立正确的金融观,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李孝明)

标签:金融;金融知识;学生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