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法院助力放心消费
2024-03-18 21:3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媛媛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海安法院向社会发布近三年来消费者权益保护案件审判白皮书暨典型案例。

  白皮书显示,2021年1月至2023年12月,该院共受理消费者权益保护案件261件,结案253件,调解撤诉率总体达到65.6%。面对新类型消费模式不断涌现给司法审判带来的全新挑战,海安法院严厉打击涉消保刑事案件,高效办理涉消保民事案件,为守护消费市场提供司法助力。

  此外,白皮书对消费者、经营者作出相应的提示建议,并精选7个典型案例,涵盖“预付卡”式新型消费形式,网络购物、电信服务等热门消费领域,同时还涉及消费陷阱、法律界定等。该院以案释法,旨在让群众更加深入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共同维护、净化消费市场。 李媛媛

标签:消费者权益保护;白皮书;典型案例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