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梦 追求卓越——江宁区劳模工匠宣讲活动走进江宁街道新铜社区
2022-09-02 14:56: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南京市江宁区总工会成立了江宁区“蒲公英”劳模工匠宣讲团。8月29日上午,江宁区劳模工匠宣讲活动走进江宁街道新铜社区,全国劳模余伟伟以“匠心筑梦 追求卓越”为主题为辖区在职职工送上一场干货满满的宣讲,彰显榜样力量。

余伟伟是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的一名涂装设备维护高级技师,202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他始终保持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态度,在平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0余年,用“匠心”磨砺出了“匠星”,先后获得江苏省优秀农民工、南京市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诸多荣誉。

活动现场,余伟伟向参会职工叙述了他从一个只有中专学历的维修工逐步成长为企业的技术创新骨干、“改造达人”的奋斗故事,讲述了他从普通职工到高级技师再到全国劳模的奋斗历程,分享了他拼搏奋进、勇于吃苦、敬业奉献的优秀事迹,畅谈了他在工作经历、工作心得等方面的感悟和收获,以其亲身事例诠释了伟大的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生动地为大家展现了新时代劳模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的风采。

随后,余伟伟组织现场在职职工们畅所欲言,互相分享学习心得与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以余伟伟为榜样,凝心聚力,拼搏进取,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勤奋学习、积极进取,用劳模工匠精神擦亮新时代奋斗者底色,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励和鼓舞了广大职工学先进赶先进,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劳模先进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激励自己,焕发劳动热情,厚植工匠文化,恪守职业道德,在江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先行区”中建功立业。(周倩)

标签:
责编:殷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