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硬作风” 做优“软环境”海州区路南街道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2024-02-29 17:57:00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杨硕 伏婧源) “在市、区、街道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我司2023年共实现进出口额1.22亿美元……截至2024年2月我司目前统计是进出口额是2185万美元,较2023年2月累计的进出口额1293万美元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连云港远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永生在海州区路南街道组织的优化营商环境及作风建设大会上说。

  为了真正用环境之“优”、作风之“实”,促经济之“稳”、发展之“进”,2月29日下午,海州区路南街道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建设大会传达部署省、市、区会议精神,对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嘉奖,对标对表具体工作,在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年”进一步掀起“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热潮。

  “锚定目标任务,争分夺秒、狠抓落实,以营商环境的攻坚突破、作风建设的强势推进,带动经济发展大步向前,实现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在提质增效之年交出一份让上级组织和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路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浩发起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营商环境和作风建设,铆足闯劲拼劲韧劲的铿锵动员令。

  过去一年,路南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确立了“宜居宜商、城市中心、魅力路南”发展定位,制定了“党建引领、商贸驱动、民生强基、数字赋能、安全护航”发展路径,不断加快街道经济社会各项建设,全力打造现代化海州商贸中心、文化中心、金融中心、创新创业中心。

  人勤春来早,奋进新征程,今年,路南街道持续把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实干导向,增强转作风优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发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力以赴锻造一流的干事作风,满弓紧弦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奋力实现营商环境再优化、作风建设再提升。

  会上,路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仲思颖汇报了街道优化营商环境情况,路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徐鼎同志宣读了对2023年度经济发展突出贡献企业、经济发展有功单位、经济发展最具活力企业爱心企业的表彰决定。

  “贾圩社区始终坚持发挥区位优势,服务辖区企业,先后获评海州区电子商务服务站和‘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社区等荣誉,下一步将用更高的标准投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用更实的举措保障营商环境风清气正,用更强的力量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在街道企业、部门、社区代表交流发言环节,贾圩社区党委书记周琳表示将用辛苦指数换企业的发展指数,为街道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路南街道将全力攻坚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重点任务,压紧压实责任,提高工作标杆,共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畅通政企联动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为企服务效能,做好优环境的“必答题”,持续筑牢发展根基,做实促投资的“抢答题”,持续激活发展动能,做优创新探索的“加分题”,持续打造发展亮点,以更优的营商环境、更硬的作风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为“强富美高”新海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新力量。(朱德富 摄)

标签:
责编:苏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