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华辰营收与净利实现两位数增长
紧握输配电增长机遇,加快产业升级
2023-04-17 20:1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江苏华辰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2022年度经审计的业绩报告,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稳定增长。2022年,江苏华辰坚持以“为用户提供安全可靠、节能智能的电力设备,为中国高端电力装备产业发展而奋斗”的企业发展方向,紧抓国家“双碳”重大政策和产业布局,在产品技术、产业升级等方面取得成效,进一步夯实公司发展质量。

业绩稳定增长 积极回馈股东

  江苏华辰专业从事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含干式变压器、油浸式变压器、箱式变电站及电气成套设备等。输配电及控制设备作为电力系统中重要的一环,广泛应用于电力电网、新能源(风、光、储)、轨道交通、电动汽车充电桩、工业制造、基础建设、房产建筑等行业。

  江苏华辰于2022年5月1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2022年度,江苏华辰实现营业收入10.25亿元,较2021年同期增长17.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25.69万元,较2021年同期增长16.37%;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18.65万元,较2021年同期增长19.81%。

  在营收净利润双增长的同时,江苏华辰还积极回馈股东,截至2022年年底,江苏华辰可供分配利润为3.31亿元,江苏华辰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0元(含税)。截至2022年年底,公司总股本为1.6亿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2400万元(含税)。再加上江苏华辰2022年半年度派发现金红利3200万元(含税),2022年度分红总金额达到5600万元(含税),占公司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比例为61.37%。

  江苏华辰的分红议案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已对该议案发表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尚需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加大研发投入 注重人才培养

  江苏华辰以上市为契机,全面提升整体竞争力,顺应产业发展趋势,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社会和投资者不断创造价值。通过募投项目的投资建设,实施改造厂房、进行基础设施的完善以及配套工程的建设,购置先进生产设备用于输配电设备的生产,升级完善当前生产基础条件,扩大生产规模。进而满足公司研发成果转化,实现产品线延伸,巩固行业地位。

  2022年,江苏华辰共有27个研发项目,投入研发经费3964.32万元,较2021年同比增加285.64万元。截至2022年年底,公司已获得专利121项,其中实用新型专利112项,发明专利9项。同时参与制修订2项国家标准及2项团体标准。

  江苏华辰始终坚持“人才兴企”战略,以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团队保障公司高质量发展。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具有多年的行业技术积累和丰富的管理经验。自公司创立以来,管理团队保持稳定,在公司发展的各个阶段,管理团队对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行业的发展趋势清晰敏锐,经营理念保持一致,积极把握了各阶段的重要发展机遇。公司将进一步完善考核与激励制度,调动全员的积极性、主动性与创造性。以合理的激励和约束机制保证核心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的稳定,提高公司的人才竞争力。

以客户为中心 以市场为导向

  江苏华辰始终坚持销售与服务一体化的业务发展模式,坚持深耕华东市场、放眼布局全国的市场策略。

  在淮海区(徐州及苏北)、苏南区、安徽区、华南区、川渝区、华中区、华北区、西北区等区域建立了营销及售后服务网络,培养出了一支成熟的市场营销、售后服务、技术支持等方面的专业人才队伍,建立了完善的营销及售后服务体系。健全的营销网络、强大的营销力量配合公司及时、快速的售后服务,有效地提高了客户的满意度,提升了客户对公司的认知度和信任度。

  同时,江苏华辰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在设计研发、原材料采购、生产过程、安装调试等各个环节都实施了严格的质量控制,每一台产品都要经过例行试验和检验,以确保产品质量的可靠性,精心打造完美至臻的产品。

  江苏华辰主要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符合GB/T19001-2016/ISO9001:2015质量管理标准,并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通过技术的持续改进,管理体系的不断完善,品质的稳步提升,产品分别通过国家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认证、并获得注册型号备案证书。产品还通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能效产品认证,国家电能认证中心的PCCC产品认证,并通过了GB/T27922-2011《商品售后服务评价体系》标准五星级认证。

标签:江苏;净利润;输配电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