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两项目入选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2022-11-23 21:0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钱海盈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钱海盈)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确定53个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我省南钢工业文化旅游区、洋河酒厂文化旅游区入选。

  洋河酒厂文化旅游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旅游区以展现中国白酒传统文化内涵为主题,集酿酒历史文化、科普教育、休闲购物于一体,包含酒道表演、酿酒生产车间、梦之蓝中央酒区、洋河地下酒窖、陶坛储酒基地等景点。

  南钢工业文化旅游区,以其钢铁行业特有的建筑与设施、文化与景观,构建绿色钢厂生产参观和滨江生态休闲主题片区,包括南京钢铁博物馆、南钢党建陈列馆、南钢智慧中心、霸王山纪念馆、九龙公园、体育公园等多个项目。

  记者了解到,南钢工业文化旅游区设计了“红色旅游、智慧旅游、钢铁工艺游”等六条主题参观游线,打造滨江生态湿地园、南京钢铁博物馆、霸王山纪念馆、智慧中心等20多个具有时代特色和人文气息的旅游景点。2018年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6万余人次。

  发展工业旅游,推动第二、三产业跨界融合发展,是对工业文化的活态展示和创新传承,也是保护工业文化遗产、加强文化保护传承、促进城市转型的重要措施。近年来,江苏大力推动工业旅游规范发展和提质升级,以“工旅融合、标准引领、创新示范”为理念,重点培育工业历史遗迹、工业博物馆、现代智慧工厂、匠心制造企业等工业旅游资源,已认定省工业旅游区过百家,初步形成具有江苏特色的工业旅游产品体系。

标签:南钢;工业文化;旅游区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