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司法局“三个坚持”法润青少年心田
2022-11-23 20:1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璐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增强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南通市海门区司法局始终把青少年法治教育作为普法工作的重点,借助“三个坚持”有力推手,积极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坚持组织有序,保障到位。为给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该区普法办与教体局联合从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及律所聘请法治副校长,实现法治副校长和法治辅导员配备率100%。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作为重要任务,定期到全区各中小学开展专题法治讲座。目前,受教育师生超过2万余人。

  坚持营造氛围,强化认知。该局积极配合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普法宣传板报、法治漫画比赛、法律知识竞赛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弘扬法纪,倡导正气,向青少年宣传各种社会规范和价值观念,提高他们的法律意识,帮助青少年辨别是非,正确选择人生之路。

  坚持丰富载体,提升实效。今年以来,该局多次组织开展模拟法庭、观看法治微电影、参观法宣中心等实地警示教育活动,把法律知识融入到各项活动中,不仅大大激发了青少年的学法积极性,同时还增强了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对减少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起到了积极作用。 张璐

标签: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