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公证协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2-11-23 20:2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钱月明 李红明 丁卫卫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22日,江苏省公证协会在南京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省公证协会章程、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选举产生省公证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全省公证工作。中国公证协会向本次会议发来贺信,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副厅长张亦军主持会议。

  数据显示,5年来,全省累计办理各类公证事项约411万件。其中公益公证事项近60万件,减免收费约5000万元,在全省应用“在线公证受理平台”,66个公证事项实现在线受理,部分市属公证处将“在线公证受理平台”嵌入“智慧城市”掌上服务平台。

  江苏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晓伟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证行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公证为民”鲜明导向,紧扣加强党的领导、提升服务质效、深化改革创新、从严执业监管四项重点,努力打造具有时代特征、体现江苏特色、走在全国前列、社会认可度高的江苏公证品牌,奋力开创新时代江苏公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全省公证行业要深刻认识公证发展面临的新挑战,主动把握公证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正视公证发展面临的新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对标大局作为“中心点”,把公证为民作为“出发点”,把改革创新作为“关键点”,向改革要动力、以改革增活力,深入推进公证体制改革机制创新,着力破解体制性机制性障碍,加快推进品牌化、规模化、市场化发展,不断提高公证服务的供给总量、质量和效率,激发公证事业高质量发展活力。

  江南时报见习记者 钱月明

  通讯员 李红明 丁卫卫

标签:公证;司法厅;党委书记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