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锡常接合片区再迎利好 江苏印发省级重大支持事项清单
2021-11-04 21:39: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沈佳暄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记者从江苏省发改委获悉,经江苏省人民政府同意,省发展改革委等18部门在充分调研、反复会商、认真听取意见基础上,联合出台《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江苏宁锡常接合片区)省级重大支持事项清单》(以下简称《清单》)。此次省级重大支持事项清单的出台,标志着江苏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迈出重要一步,为试验区探路城乡发展差距缩小、助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悉,《清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可操作性导向,围绕重点试验任务要求,从试验区改革诉求出发,聚焦基层前瞻性探索面临的主要体制机制障碍,既充分赋予改革自主权,又鼓励基层首创精神,在守住底线、防范风险的前提下,最大程度释放体制机制创新活力。

  主要内容方面,《清单》围绕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科技成果入乡转换、城乡产业协同发展平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和农民持续增收等5项试验任务,明确提出了28条省级支持事项,主要包括重大项目用地保障、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收益分配、农业科技人员职称评价、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激励、基金及专项债券支持、GEP核算、生态产品交易、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内容,着重解决改革实践中的共性问题,又兼顾地方特色,给予5区(市)个性支持政策。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沈佳暄)

标签:试验区;清单;用地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