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39个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奖
2021-11-04 21: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蔡姝雯 杨频萍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3日,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省共有39项通用项目和1名人选获奖,其中我省单位主持完成项目12项,参与完成项目27项,1名人选获得国际科技合作奖,获奖总数继续位居全国前列。

  39项通用项目中,自然科学奖3项、技术发明奖8项、科技进步奖28项。东南大学王建国院士团队主持完成的“中国城镇建筑遗产多尺度保护理论、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项目建立了基于城市-街区-建筑遗产多尺度连续性的城镇建筑遗产保护理论和技术体系,成果已应用于全国16个历史文化名城、43个世界文化遗产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14个历史街区,实现了中国城镇建筑遗产多尺度保护的重大跨越,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南京大学周志华教授等人主持完成的“面向多义性对象的新型机器学习理论与方法”项目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项目在面向多义性对象的机器学习理论与方法方面做出了原创性、引领性成果,引发了大批国内外同行开展跟随研究,产生了重大影响,相关技术已成功应用于大型企业和国家重大工程。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蔡姝雯 杨频萍)

标签:建筑遗产;多义性;北京人民大会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