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人+专车+专送, 隔离点一日三餐“邮”保障
2021-08-12 11:2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孙海燕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8月11日,早上6点45分,一辆满载着880份小厨娘早餐的冷藏厢车停靠在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人才公寓集中隔离点指定区域。车上餐食是供应给里面的隔离人员、防疫工作者及志愿服务者。

  这也是南京邮政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按照“专人+专车+专送”服务模式,定向配送人才公寓隔离点一日三餐的第6天。

  据悉,由于集中隔离人数较多的现状,这个上半年刚建成、能设920个隔离房间的人才公寓紧急被征用,人才公寓一期隔离点均为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在隔离点物资保供,尤其是隔离人员餐饮供应方面,地方政府组织小厨娘等第三方餐饮企业,负责每天统一配送餐食。

  作为南京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第二批重点保供企业,小厨娘现有运能已经无法满足日渐增长的隔离点餐食配送需求。基于此,对方连夜向邮政企业申请物流运输援助。接到小厨娘的求助,南京邮政第一时间响应,业务部门连夜通过电话协调安排车辆,全力保障隔离点三餐配送。

  8月6日凌晨5点,南京邮政紧急调拨的邮车准时停靠在小厨娘新街口店楼下。考虑到室外温度以及运输时长等因素,南京邮政与小厨娘达成共识,从7日起将普通货车更换

  成冷藏厢车,车厢温度维持在 25℃左右,以恒温保证配送餐食的品质和口感。

  在隔离点早餐装载现场,小厨娘新街口店楼面经理刘伟告诉记者,针对隔离点儿童老人的用餐需求作了人性化调整,如配置了低糖老人套餐,营养儿童套餐等,做到隔离不隔爱。“从志愿者那了解,有个3岁的小朋友,两三天没吃好,就熬了份白粥配了点酸甜开胃的小菜给对方。”刘伟说,给予隔离观察人员更多关心,做到隔离不隔爱。

  “基于防疫要求和确保餐食安全,实行‘专人专车专送’服务模式,司机持绿码、疫苗接种记录、核酸检测报告上岗”。据南京邮政物流分公司业务经理陈小乐介绍,因早餐跟午餐配送时间间隔较短,而且发货地点一个在主城新街口,一个在江宁加工厂,同时考虑城区货车限行等因素,“我们实时调整优化了作业流程,改为晚班车统一带回周转箱到门店消杀,确保三餐配送服务的时效性。”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南京邮政、小厨娘及隔离点现场人员建了对接微信群,运输、经转、消杀每个环节都会以带时间、地点等信息的照片上传到群里,这样既便于流程管控,也更能保障配送安全。

  南京邮政分公司 刘其成

标签:隔离;餐食;人才公寓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