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校友会联盟举办企业协同发展论坛
2021-04-25 16:15: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顾永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当今世界,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知识更新异常迅速,当下的工业经济领域中,工业物联网已联到什么水平?金属3D打印能满足社会的哪些需求?激光焊接的神奇体现在哪些方面?工业机械手有哪些功能?自动化、信息化、物联网技术下的水利工程是什么样子的?普陀山观音圣坛是怎么建成的?同发一度电为何能节省两克煤?中国的石墨烯涂料凭什么一涂可管30年?材料技术如何让一条年挣70万元的船年挣150万?一辆时速60迈的车为何能在走完指定路面后即刻给出路面病害的检测结果?

  围绕这些课题,昨天下午,在溧水江苏双宁工程咨询公司举行的“东北大学江苏校友会企业家协同发展论坛”上,国内多所知名高校的在苏校友给出了明确的答案,而这些强大的研发力量和现实的技术成果,又吸引了南京溧水区多个乡镇的招商官员,只见他们纷纷抛出橄榄枝,开出优厚条件清单,力争吸引更多的校友企业前去创业创新。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全社会对各类专业人才重视程度的日益提升,随着人才培养规模的不断扩大和校友资源的不断积累,国内高校普遍加大校友总会及地方校友会组织的建设力度,各地校友不断加强联系,发挥凝聚效应,形成群体优势,主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促进所在地社会事业发展。

  江苏历来人杰地灵,常年吸引着大批高校毕业生来此创业发展。近年来,在地方各级政府的支持引导下,各大高校在苏校友会积极顺应广大校友需求,通过横向联络,彼此整合力量,不断提升校友组织应有的社会功能和影响因子。东北大学江苏校友会会长宗品禾认为,各地在苏校友是一支不可或缺的强大队伍,过去由于缺少联系与整合,尽管大家在相应的区域和行业内也发挥着各自的作用,但能量有效,一旦聚集起来,就能强化联系,在增进感情的同时,互通信息,取长补短,达到强强联合,成为促进区域生产力进一步提升、推动社会更大更快地发展的生力军。

  为进一步增进校友企业相互了解,搭建江苏高校校友会联盟企业家俱乐部之间的有效合作平台,促进校方企业区域协同发展,提高校友企业经济活力,东北大学江苏校友会牵头组织了这场“企业协同发展论坛”,活动得到了江苏省工商联、江苏辽宁商会和溧水区多个政府机构的热情支持,而在江苏高校校友会联盟企业家俱乐部内,包括东北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校友企业家和相关人士在内的40多人出席了论坛。据悉,这样的论坛今后将继续开展下去。

 (顾永林)

标签:校友会;校友;东北大学
责编:于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