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职工医保住院报销比例达89.1%
2021-02-04 21:1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宗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记者从2月3日召开的江苏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2020年末,江苏基本医保参保率达98.5%以上,参保群众看病负担进一步减轻,今年我省将持续优化参保结构、降低百姓医药负担、提升医保公共服务。

  2020年,江苏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7967.7万人,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分别升至89.1%和73.2%;全面落实国家三批药品集采结果、推进省级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和耗材最高降幅分别达到93%和96%,累计全年可节约资金81亿元左右;对344.4万名困难人员参保个人缴费部分实行全额资助,牢牢守住应保尽保底线。

  今年,我省将以参保清查、大数据应用为突破口,做实全民参保数据库,研究制定鼓励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从业人员参加职工医保政策措施,持续优化参保结构,巩固职工医保人数的增长态势;同时通过落实税收优惠等措施,鼓励用人单位建立职工补充医疗保险,减轻经基本医疗保险保障后个人自费的负担;继续常态化推进集中带量采购,全年开展药品集采不少于2次、耗材集采不少于3次,以“真量”换“实价”。

  宗和

标签:参保;医保;职工医保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