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农商银行加快扩面强基 推动提质增效
2021-08-03 21:00: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姜加勇  
1
听新闻

  姜加勇

  以“扩面强基”引领“提质增效”是金湖农商银行今年的业务发展总基调。下半年,全行将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紧紧围绕总行党委年初明确的全年目标任务,大力推进劳动竞赛活动和对标一流工作,突出抓好扩面强基、提质增效,不断推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主动作为

  巩固提升支农支小主阵地

  一方面,要进一步坚守支农支小定位。实体贷款户均余额的提高,折射出本行部分支行、部门做小做散的发展定力不够,对支农支小的战略定位执行力度不够。要围绕普惠金融,持续深入推行“阳光信贷”和网格化营销,积极把握本行与农业农村局、各镇街合作的机遇,把服务重心下沉、辖区精耕细作做到客户的心坎上,切实提升工作质量和用信率。要利用“阳光E贷”以及即将上线的“智微贷”产品,推广小额信用贷款,通过线下线上同步推进,提升客户贷款的可得性。

  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客户分层分类。扎实推进网格化营销走访成果应用,将客户分为农村网格、城区网格、机关事业单位、代发工资户、专业市场和居民小区等五类,针对每一类制订合适的营销方案;信贷部门要配套完善授信标准,科技部门要根据前台需求,加强与省联社产品研发部门对接,提升自身研发能力,提供充足的科技支撑。合规部门要尽快编制出台全行产品手册,为业务发展夯实产品基础。

  夯实基础

  全面提高存款市场竞争力

  一要夯实客户基础。针对低成本存款占比较低的现状,要进一步优化存款结构,着力提升对公存款、结算资金占比,进一步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以网点转型和厅堂服务提升为契机,切实改善客户体验,吸引基础客群。要完善信贷客户资金结算归行率考核指标体系,在贷款利率定价模型中提高低成本资金、代发工资业务分值权重,在降低资金成本、优化存款结构的同时,推动存款全年净增10亿元的目标顺利实现。

  二要夯实渠道基础。推进农村金融便民综合服务站建设,加强经营情况、业务量等监测,做好服务站的调整优化,提高投入产出比。深度加强与村居合作,引导网格员加入网格化营销队伍,借助村居网格员力量,打造服务客户的最前沿阵地,掌握客户需求等第一手信息。

  三要夯实产品基础。客户拥有的产品越多,留存的存款越多,忠诚度越高。要充分运用现有各类系统,强化客户数据分析能力,提供有针对性的客户产品解决方案,实施精准营销,提高交叉营销效率,增加单一客户的金融产品份额,提升客户忠诚度。对已经上线运行的产品,要加大产品使用的培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提升产品使用率,并不断改进产品性能。

  抓好拓展

  深入推进电子银行专题竞赛

  开动脑筋,想方设法,推动“拼搏实干开新局 提质增效促转型”电子银行专题竞赛活动见新招、出成效。依托社保卡和代发业务等积极发展电子银行业务,组织员工学习省联社电子银行市场拓展简讯,对照先进单位经验做法,完善全行电子银行业务发展规划,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进一步改进电子银行业务发展指标。要着力拓展场景应用,营造用卡氛围,挖掘优势项目,抓实施、拼产出、提质效,积极创优争先。

  (作者系金湖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

标签:网格;客户;业务发展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