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水司法局三聚焦助力国防发展
2021-08-02 21:3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白亮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增强群众国防意识和依法服兵役意识,保护军属权益,增进广大官兵的法治意识,涟水县司法局发挥职能优势,扎实跟进法律服务保障,为县区范围内国防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聚焦征兵普法宣传。通过在法治大屏投放征兵宣传广告,播放普法宣传片,组织村(社区)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在征兵活动现场进行普法宣传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兵役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辖区范围内群众的国防意识。二是聚焦留守军属权益保护。通过组织人员对留守军属进行法治体检,分析研判法律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定制式的法律服务的方式,帮助军人家庭解决面临的法律问题,切实保护军属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为在一线的官兵保障好“后勤线”,解决后顾之忧。三是聚焦军营法治护航。“八一”期间,通过与属地军营对接,组织法律服务工作者、律师等走进军营开展普法宣传讲座,为官兵讲解法律常识,并现场进行法律咨询,引导官兵们援用法律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白亮)

标签:法律服务;普法宣传;法治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