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司法局多举措提升行政文件管理水平
2021-08-02 21:3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晓渊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南通市通州区司法局多举措抓实抓好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筑牢根基,制定行政规范性文件流程处理规范,做到脉络清晰、有据可依;源头把控,实现行政规范性文件发文立项。将行政规范性文件纳入年度目录管理,建立规范性文件“四统一”制度;层层把防,实现材料合法性审查全覆盖,对以区政府名义制发的文件均须经过区司法局合法性审查;定期清理,确定行政规范性文件适用效力。对行政规范性文件定期评估、动态清理,及时清除失效文件、修订不合法不合理文件;加强评估,提高行政规范性文件科学性。在行政规范性文件后评估环节,以需求为导向,注重提高社会公众对行政规范性文件后评估工作的参与力度,创新评估工作方法。

  (陈晓渊)

标签:规范性文件;司法局;评估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