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0家高新区入选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百强榜 生物医药产业推动经济创新发展
2021-07-29 21:43:00  作者:蔡姝雯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记者从江苏省科技厅获悉,在近日赛迪顾问发布的《2021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百强榜》中,江苏有10家高新园区入选榜单,是全国入选高新区数量最多的省份。其中,苏州工业园区、泰州医药高新区跻身前十强,分别排名第二位和第十位。

  此次榜单设计了“1+8”榜单体系,即1个百强主榜单、8个单项十强子榜单。其中,苏州工业园区、苏州高新区入选企业集群TOP10,苏州工业园区排名第一位;南京高新区、无锡高新区入选研发创新TOP10;苏州工业园区入选园区首位度TOP10;南通高新区入选交通便捷度TOP10;连云港高新区、南通高新区入选空间承载能力TOP10。

  近年来,江苏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卓越产业链之一,大力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全省高新区着力集聚生物医药产业高端创新资源,加大产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力度,初步形成了以苏州工业园区、泰州医药高新区等为代表的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为全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新闻链接>>>

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江苏)发布首批揭榜挂帅项目

  近日,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江苏)发布了8个首批揭榜挂帅项目,以3亿元资金池和500亿元项目计划总投资,吸引全球英才共同参与重大科研攻关。

  据了解,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由江苏省和深圳市联合共建,2021年3月17日获科技部正式批复。

  项目围绕第三代半导体在功率电子、微波射频、新型显示等领域重大需求和前瞻应用技术布局,涵盖氮化物单晶材料、外延材料、金刚石材料三类核心材料,异质集成、Micro-LED显示技术、激光显示技术、功率微波四大产业领域和先进加工技术,以揭榜挂帅形式,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集聚智力资源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加快形成以企业为主导的科技资源统筹及科技攻关机制,引导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蔡姝雯

标签:新区;生物医药产业;苏州工业园区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