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加快普惠金融发展的几点思考
2020-11-16 20:5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农业银行南京城北支行 吕遥岑 韩同莲  
1
听新闻

  普惠金融要普及金融服务,商业银行自身就必须协调好内部机构、流程与相关人员,在制定发展方向和规划的基础上,迅速行动、多方协作,共同推动这项系统性、综合性的大工程。

  一是上级部门要发挥好政策引领的指导性作用,从政治、经济和行业发展角度使基层机构深刻领悟到发展普惠金融的重要性。

  二是基层机构要主动发挥作用,积极投身于推进普惠金融工作发展的事业中,深入市场、深入群众、深入客户,为中小微企业和农户发展提供助力。

  三是要加快普惠金融发展还应从根本的服务受众出发,深化对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商户的金融教育,提升受众群体的金融素养,拓宽其获取金融服务的渠道与途径。

  四是要推进普惠金融数字化。一方面,员工和客户对于科技化的要求越来越高,忽视数字化,盲目搞普惠将意味着商业银行与企业发展的脱节,也将失去对内部人才和外部资源的吸引力。另一方面,数字化普惠所涉及的社交媒体对于企业的品牌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可以利用它们作为营销策略,通过论坛或其他媒体平台与投资者、消费者和商业伙伴建立联系,为在市场中稳健发展奠定基础。

  农业银行南京城北支行 吕遥岑 韩同莲

标签:金融;金融服务;普惠金融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