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了加油满减券为啥用不了? 平台未明确使用规则“误导”消费者
2020-11-15 19:54:00  作者:通讯员 朱敏婕 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康旭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通讯员 朱敏婕 记者 康旭阳)11月7日,市民王先生通过12345平台向南京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善桥分局投诉,称其在悦孚加油站平台App上领了一张满200元减15元的优惠券,加油时共消费了204元,但最终付款时无法使用满减优惠券。

接到投诉后,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这类满减优惠券是有额外使用条件的,需要再往账户里充值500元才能用。王先生使用优惠券时没有达到充值金额的条件,所以没有办法使用。”加油站负责人解释道。

随后,执法人员询问该负责人,App上是否把该满减优惠券使用规则进行详细说明。负责人对此含糊其词,只说小程序功能还未完善。

由于加油站未将优惠券使用规则公示清楚,造成了王先生使用过程中的麻烦。最终,执法人员要求加油站对App平台宣传的满减优惠使用规则进行整改,在宣传中要明确告知消费者充值金额、优惠幅度等使用条件。在市场监管局西善桥分局的调解下,加油站负责人承认工作失误,向王先生进行了道歉,并给予其一部分补偿。

雨花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善桥分局提醒,消费者在日常加油中应多多留意App平台上的活动信息,看清楚使用细则,如充值中遇到问题,可与加油站客服人员及时沟通;同时,商家也应明确相关使用规则,避免给消费者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标签:优惠券;加油站;充值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