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了一个大单子,“花小猪”司机半途甩客 消费者讨要说法却投诉无门
2020-10-27 19:43:00  作者:江南时报全媒体记者 尹丹丹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记者 尹丹丹乘坐网约车竟然被半途甩客,想要投诉却找不到门路,这是什么情况?近日,南京市民小王便遇到这样一件“糟心事”。

网约车中途甩客

只因“接到一个大单子”

10月20日早上,小王因着急参加一场活动,在“花小猪打车”软件上叫了一辆网约车。没想到行至半途,司机却突然要求她下车,原因是他已经接了下一单。小王很气愤,和这名司机争执应该将自己送到目的地。司机不听,坚持让小王下了车。这番操作让小王感到十分的不解与惊讶。

“我当时赶时间,就拒绝下车,但是司机说自己接到了一个大单子,可以多赚钱,所以坚持让我下车,还直接把车停到了路边。万般无奈之下,我只好下车,重新叫了一辆出租。这耽误了我不少时间,原定的活动也遗憾错过。”提及这段经历,小王很是气愤。

消费者投诉无门

人工客服始终无人回应

事后,小王想找“花小猪打车”的人工客服投诉,然而系统始终显示“正在转接人工”。“两天前就是这个显示了,反正人工客服一直都没有出现过,事情也没有得到任何解决。”

记者了解到,“花小猪打车”的开发商是北京鸿易博科技有限公司。企查查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9年4月,注册资本500万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演出经纪;电影发行;互联网信息服务;经营电信业务;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等。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这也意味着,“花小猪打车”实际上是滴滴的关联企业。

投诉“花小猪打车”无门,那么滴滴是否可以给出合适的解决方案呢?记者致电滴滴出行客服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花小猪打车”和滴滴同属一家,但滴滴出行并不受理“花小猪打车”的相关投诉,并再三强调记者应该直接致电“花小猪打车”人工客服。当记者表示“花小猪”人工客服始终无人接听、投诉无门时,该工作人员也只是重复“这边不受理花小猪打车投诉”。

小王遇到这种中途甩客事件,难道只能自认倒霉?

南京交通部门发出提醒:

谨慎使用“花小猪”

实际上,南京交通部门早已发出提醒:谨慎使用“花小猪打车”。

公开资料显示,8月19日晚,南京江北新区综合执法总队执法人员在东大成贤学院附近查获三辆挂靠在“花小猪打车”平台的网约车,其中两辆车未取得网约车运输证,三名车主均未取得网约车驾驶员证。8月25日下午,执法人员在经天路地铁站附近查获一辆挂靠在“花小猪打车”平台从事网约车运营的私家车。经查,该车未取得网约车运输证,且车况破旧,已行驶了10万多公里。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一支队综合组副组长姚圣华表示,从营业执照上看,“花小猪”是有网约车经营范围,但目前并未取得网约车平台的资质。因此,乘客在选用“花小猪打车”时应当慎重。

既然“花小猪打车”早已出现问题,为何依旧有人选择该平台?小王的一番话或许能给出解释:“按照一般平台的收费,10月20日那天我打车的话要超过30元,但花小猪打车只需要15元,相比之下,便自然选择了花小猪打车。”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报记者的介入下,“花小猪打车”退还了小王当天的打车费用。“对这个结果并不是特别满意,因为自始至终,花小猪并未就该事件说一声抱歉。”小王说道。

标签:打车;投诉;司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