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推进20个省级信用管理行业示范
2020-10-29 22:48:00  作者:宗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近日出台《关于印发江苏省重点领域信用监管示范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着力推进20个省级信用管理行业示范,勾画构建协同共治监管格局的“路线图”。

《实施方案》中,“民生”成为关键词。我省将进一步加强对生活消费领域的市场主体信用监管,选择食品药品安全、医疗商业贿赂、城市运行安全、通信信息诈骗、涉金融领域失信及互联网金融风险、养老托幼等民生重点领域,实施信用监管示范工程,并加大对严重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探索在一定期限内实施市场和行业禁入的措施,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我省已在多个民生领域的信用监管上重点发力。针对农民工被欠薪、骗取社保待遇、人事考试违纪违规等突出问题,省人社厅分别出台《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办法》《重复领取社保待遇抵扣处理办法》等制度规范,严惩严重失信行为。针对通信网络诈骗犯罪问题,今年以来,省公安厅先后开展“长城2号”“蓝剑1号”“云剑-2020”等系列专项行动。目前,全省破获通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比翻一番,抓获犯罪嫌疑人数量上升45.3%,成功拦截案件4.5万起,避免造成经济损失20余亿元。

宗和

标签:信用监管;社保待遇;示范工程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