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资本市场发展“加速度”:上交所镇江基地落户丹阳
2020-10-29 22:30:00  作者:冯谊 王芳 周刚  
1
听新闻


活动仪式上,周凯、宫万炎、黄春年、钱仁汉、赵立群、张祝健共同为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镇江基地授牌。


江南时报讯 2020年,是我国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是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推进年。作为中国大陆两所证券交易所之一,于1990年成立的上海证券交易所(上交所)已走过了30年的发展历程,上海证券市场已成为中国内地首屈一指的资本市场。

近年来上交所新设科创板,并在板块内进行注册制试点,再次为科创企业入驻资本市场带来了福音,打通了产学研的资本血液循环,解决了一大批中小科创型企业长期资本不足的燃眉之急。

10月28日,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镇江基地落户丹阳,旨在引导更多的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转型升级、提速发展。

上交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宫万炎,镇江副市长周凯,镇江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钱仁汉,丹阳市委书记黄春年,丹阳市委常委赵立群、杭春云,以及镇江和丹阳市相关部门、镇区街道党工委领导,相关金融机构、股权投资机构,当地上市挂牌后备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落户仪式。

丹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立群在授牌仪式上致辞。他说,丹阳地处苏南,位于上海“一小时经济圈”和南京“半小时都市圈”的叠加范围,要素流通高效,资源共享便捷。全市拥有各类市场主体10万余家,其中制造业企业近2万家,规模以上企业800余家,亿元企业293家,百亿元企业4家,位列全国工业百强县第12位。

他表示,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镇江基地落户丹阳,是丹阳产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丹阳经济发展中的一件喜事。自此,丹阳优秀企业进军资本市场多了一份更专业的助推力,增加了一个就近的资本市场高速入口。丹阳市将秉持诚信合作、共赢发展的理念,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做好对接协调,积极推荐优质项目和企业,为上交所业务发展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努力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双赢。

上交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宫万炎说,作为一名镇江人,时刻关注家乡的发展。他十分赞成镇江提出“跑起来”的口号,在产业强市新征程上跑出激情、跑出加速度。目前,资本市场的发展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的重视,在产业强市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而产业强市又是镇江的必然选择。他希望镇江和丹阳积极对接资本市场,能跑出资本市场发展的“加速度”。同时,上交所将全力支持,更加发挥资本市场作用,助推镇江和丹阳产业经济的发展。

镇江副市长周凯出席活动并致辞。近年来,镇江市积极抢抓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机遇,截至2020年9月末,全市上市公司已达20家,聚力一体化、聚焦高质量,镇江正依托资本市场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宁镇扬一体化。

周凯表示,金融是经济运行的血脉,资本市场是现代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镇江市企业要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借助资本之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各级要同向发力,进一步提高企业上市服务水平,在重点产业链中孵化培育一批上市生力军;希望上交所及相关金融机构加大资源倾斜,在企业上市、股权融资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为产业强市“加速跑”提供有力支撑。

活动现场,上交所、中信证券专家就企业上市最新情况进行了解读。此外,镇江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还邀请长三角地区股权投资机构举行了资本对接座谈会,部分拟上市企业进行了股权融资路演展示,为推动镇江和丹阳高质量发展更好地集聚资本力量。

据悉,近年来,丹阳市坚持“产业强市”发展,大力推动眼镜、木业、汽车零部件、五金工具、家纺等传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医疗器械等新兴产业的规模能级。

目前全市有11家企业在境内外上市,其中3家企业在上交所挂牌上市。今年继图南合金在深交所上市之后,同力日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于10月15日获得中国证监会十八届发审会审核(首发)通过,丹阳又一家上交所主板上市企业指日可待。

丹阳市紧抓科创板改革机遇,积极推动企业上市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出台了《关于进一步鼓励支持企业上市的意见》。在科学完善配套精细服务,精简税费负担,全程落地奖励扶持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企业梯队培育,帮助企业强化公司治理,引进优质中介机构提升执业质量,全力推动科创企业进军资本市场。

冯谊 王芳 周刚

标签:上交所;资本市场;镇江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