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开展消保宣传关爱“银发族”
走进老年群体 传递金融温度
2023-03-17 11:4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切实将金融教育宣传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提高老年群体风险防范与主动维权意识,3月15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辖属常州分行组织志愿者,分别前往常州市天宁区老年大学和常州市玖玖江南护养中心,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积极回应老年人金融消费需求,切实维护老年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担心资金安全、不懂金融知识、缺乏投资技巧......针对老年群体金融消费的难点、痛点,中信银行常州天宁支行的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宣讲教材,通过播放宣教视频、发放宣传折页、金融知识专题宣讲、“有奖问答”等形式,为常州市天宁区老年大学学员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金融知识普及课。课堂上,银行工作人员为老年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常见的消费陷阱及金融骗术,以真实的案例警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要因为贪图一时便宜让犯罪分子有可趁之机。

  当天,中信银行常州城中支行的志愿者们来到常州市玖玖江南护养中心,上门为这里150名老人送服务。工作人员为老人们科普了养老骗局、投资理财诈骗、假冒身份诈骗、保健品类诈骗等当下电信、消费诈骗的主要手段,引导大家合理选择与自身特点需求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金融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标签:金融;中信银行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