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南通海安支行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
2023-01-31 11:22: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工行南通海安支行党委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行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支行党建水平不断提升。

  持续强化政治建设。一是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全行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通过党委班子“带头学”、党日活动 “专题学”、宣传造势“深入学”、自学动作“特色学”、红色基地“现场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在全行营造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全行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二是认真落实党建工作制度,积极开展党建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三重一大”、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民主党员评议等重要制度,推进政治生活制度化。元旦春节期间,组织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支行党委书记彭瑞行长为全行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十个坚持》的专题党课。向三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传递了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心关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苏北第一届参政会会址,带领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持续落实从严治党。一是认真履行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与全行各支部、部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二是推动支行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三是层层落实党建工作任务。结合本行实际制定党建工作清单,明确班子、支部及部门工作任务,并按期考评,确保工作抓在日常和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

  持续抓实作风建设。一是加强政治学习,筑牢思想防线。结合上级行巡视巡察工作精神,积极开展廉政文化教育,筑牢干部员工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二是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支行纪委书记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510廉洁文化警示宣传教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大家以廉政坚守初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支行纪委集中精力聚焦主责主业,履行监督责任。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坚决杜绝各类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

  持续推进党团共建。坚持把“党建带团建”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党对团组织的领导,有效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青年团员的工作热情和青春活力,有力推动支行各项事业稳定健康发展。组织青年员工开展常规性的业务培训。召开“庆建团百年 迎青春梦想”青年员工座谈会,青年员工围绕客户营销、网点服务、效能提升等为支行发展献计献策,增强了青年员工的主人翁意识。组织全行网点负责人和理财经理开展“决胜年中放飞自我”主题团建活动,活跃了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青年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汤慧 韩璐)

标签:支行;党建工作;青年员工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