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南京分行:构筑金融知识“防护屏”,护航新市民“幸福梦”
2022-12-30 11:21: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新市民金融服务是践行“国之大者”的重要行动,是坚守“金融为民”的具体要求。为护航新市民的“创业路”“安居梦”,增进新市民对相关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了解,华夏银行南京分行于近期集中开展了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利用“线下+线上”渠道,深入普及宣传各类金融知识,以综合金融服务润泽新市民美好生活,为新市民在城市落地生根提供滋养。

  提升“触达率”,确保“深广远”

  ——金融政策融入“神经末梢”

  新市民是城市发展过程中的“新鲜血液”,广泛分布在城市肌理的各个“神经末梢”。金融政策宣传下沉有多深,覆盖有多广,辐射有多远,直接影响着金融服务的效果。

  活动期间,华夏银行南京分行组织辖内各营业网点,将网点厅堂作为开展宣传活动的主要阵地,设立“新市民金融宣传专区”,并结合各支行网点深入走进各小区,深入开展常态化金融科普宣传。

  既注重触达的“广泛性”,又不失服务的“精准性”。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各营业网点大厅门头LED屏循环播放“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主题,厅内还同时设立金融知识宣传公益展台、公众教育服务专栏,张贴宣传海报,摆放金融知识宣传材料。针对新市民中务工人员、大学生、职场年轻人等对基础金融服务有高频需求的群体,营业网点通过展示各类金融服务类型、产品等,解决新市民的异地查询转账、办理工资卡开户、创业周转资金等需求,落实专项优惠政策。

  南京“新市民”群体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投靠子女随迁的老年人,处理好日常消费金融事务是他们每天都要面对的“家务活”。对此,华夏银行南京分行辖属各支行走进周边商铺和社区,重点面向新市民普及宣传银行卡、理财、防范电信诈骗和远离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引导新市民理性投资正规产品,防范非法金融活动侵害,让“新市民”更好地享受针对性的金融服务。

  服务“走出去”,铺平“就业路”

  —— 深入一线护航“就业有为”

  创业就业是新市民融入城市的主旋律。为了让新市民真正“进得来”“留得住”,华夏银行南京分行为新市民们提供了多项就业、创业方面的金融服务支持,助力其实现从校园到社会、从扎根到生长的跨越。

  深入一线的金融服务最具生命力。华夏银行南京分行积极“走出去”,有序开展了一系列线下宣传活动,进园区、访企业,针对新市民的创业贷款、置业按揭、资产安全等需求,华夏银行南京分行设计了包括信贷融资、结算、现金管理、理财和个人财富管理的综合服务方案,安排客户经理送解决方案上门,送合作方法上门,送金融知识上门。

  辖属南通海门支行在某高科产业园区招商办的协助下,成功举办了“积微成著致远未来”工业厂房按揭贷业务交流会,向入园创业的新市民宣传相关业务,帮助解决创业融资难题。

  按揭“送上门”,助力“安居梦”

  —— 走近客户园梦“安居乐业”

  安居是新市民融入新城市的“新标志”。为了让新市民们实现安居梦,华夏银行南京分行为新市民们提供了多种购房按揭方式,除普通一手房、二手房按揭外,还针对新市民需求相对集中的人才房、共有产权房出台了专门的人才房按揭、共有产权房按揭贷款办法。并主动走出去,深入楼盘现场,为新市民答疑解惑,现场受理按揭申请,让新市民们感受到地方金融对他们的热忱和关爱,助力他们实现在新城市的安居乐业愿望。

  辖属南京栖霞支行得知新市民需求集中的某共有产权房开盘时,周密部署,提前准备好相关签约合同和资料,现场耐心解答新市民关心的购房问题,介绍华夏银行的房贷政策,提升了新市民购房业务的办理效率和体验。

  辖属南京江北新区支行和浦口支行得知人才优先购房的竞配建房某楼盘开盘信息后,组织精干力量上门为人才类新市民提供金融“全包揽”服务。针对新房认筹冻资,推出各种线上易操作通道,优化客户服务体验,提高了新市民对华夏银行的综合金融服务的市场认可度。

  知识“线上行”,宣传“接地气”

  ——“寓教于乐”维护金融权益

  顺应信息传播变革趋势,除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线下活动,华夏银行南京分行还积极利用线上宣传手段,让更多市民了解金融知识。

  华夏银行南京分行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精心创作了一系列微漫画、微信长图、消保之声音频栏目、H5等宣传作品,受到了广大金融消费者的欢迎。与此同时,该行还组织相关支行行长化身主播,通过抖音直播间开展“守护‘钱袋子’,一起‘抓骗子’”金融知识公益直播活动,以快板说、rap等寓教于乐的宣讲方式,结合生动案例为包括新市民在内的金融消费者带来实用且接地气的金融知识公益宣传。线上主播现场答疑解惑,与观众频频互动,掀起一个又一个高潮,累计收获5.6万次点赞。

  新市民是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参与者、见证者与建设者。华夏银行南京分行表示,将持续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各项工作,并通过传统媒体和线上媒体,结合“月月必进企”活动深入到更多新市民相对集中的企业进行宣传,让更多新市民了解金融服务内容和维护自身权益。

标签:市民;华夏银行;金融服务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