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南京市分行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2-29 18:42:00  作者:葛莉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期,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学细悟笃行,通过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三步走”,步步为营,不断学深悟透做实,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在全行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

全面系统学,党员广动员

  坚持党委带头、支部发力,推动全员参与,原原本本读原文,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19日下午,该行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组织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积极作为,开拓进取。

  随后,组织党员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安排部署,结合实际,认真谋划和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全力冲刺收官和储备“双攻坚”,为分行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

融会贯通学,党风促行风

  坚持融会贯通、思想升华,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力量、转变作风,以良好的党风带动行风。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以人民为中心”,饱含了党中央对人民的深切关怀。该行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用心用情助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疫情反复无常,一刻也不能松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再显担当,坚定不移把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抗击疫情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行动,以昂扬的斗志、顽强的韧劲,为在疫情中战斗在一线的企业输送充足的“弹药”,为“硬铮”的南京人提供安全、有序的金融服务。主动担当作为、履行社会责任,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邮储力量。

联系实际学,党务强业务

  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业务经营发展的工作实绩。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导下,该行以“三亮三比三评”主题实践活动、党支部(党小组)领题破题活动、党建共建和思想政治“三四五”工作法为抓手,找准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分行高质量发展。全行上下结合重点工作,做好业务推进。行动中的“落实派”,聚焦支农支小、信贷投放、产品营销及普惠金融等重点工作,用心用力用情,优化厅堂服务,拓展线上渠道,创新信贷产品,用“真金白银”向实体经济注入一针“强心剂”,以“百姓银行”让客户享受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在学习中,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谈体会、谋发展,纷纷表示要坚守信仰,坚定信念,从报告中汲取奋进力量,凝聚共识,加速提高在系统内、区域内规模占比,用更为优异的成绩,为实现强富美高新南京贡献邮储力量。

  葛莉

标签:学习;邮储银行;系统学
责编:高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