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行微笑和热情服务赢得每一位客户
2022-11-18 14:22:00  作者:李佳怡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1月2号上午,风和日丽,万里晴空,那天也是我在工商银行南京广州路支行工作以来第二次被安排在大堂工作岗位,就在这样一个平凡普通的上午,走来了一位“与众不同”的客户。

  那是一位衣衫褴褛,头戴一副破旧不堪帽子的老爷爷,只见他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迈上了门外的台阶。就在我犹豫要不要上前搀扶之际,一旁的大堂经理王师傅径直走上前双手扶住了老人。“来,慢点慢点。”她一边扶着他走进大门一边嘴里说道,看到老人颤巍巍拿出核算纸条和身份证的时候,我知道老人并没有智能机,边将登记本拿了出来,帮忙登记。“你这口罩脏了,我给你换一个吧。”这时,耳边传来王师傅的声音,我闻声抬头,这才看清老人脸上的口罩,蓝色的口罩上满是污渍,两边的耳挂还有一些破损的痕迹,不知用了多久!而老人似乎并不在意,摆了摆手表示不用,王师傅也不多说,快速从身后台子内拿出一个崭新的口罩,拆开递给老人,看着送到手边的口罩,老人连忙礼貌的点头道谢,并不好意思脱去原来的口罩换上新的。看老人不方便,王师傅又贴心给老人取了号,并安置到座位上休息排队。看着老人小心翼翼坐上沙发,王师傅摇了摇头小声说道:“这样的孤寡老人晚年没有子女照顾,虽然邋遢了一点但我们也要多多关照。”我听后理解地点了点头。

  老人将自己零散攒起的一点储蓄存到了银行卡里,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小业务,但是大堂经理王师傅的做法,却让我觉得一个银行人对每一个客户平等的关注,她没有因为老人外表而嫌弃和不耐烦,反而多了一份关注体贴,真实地将服务落实到了每一位客户头上。

  在大堂岗位,虽然没有柜面那样复杂的业务,我仍然觉得比柜面更辛苦。在银行,我明白了大堂经理不仅是工作人员,同时也是客户的代言人。在客户迷茫时,我们为其指明方向;在客户遇到困难时,我们施予援手;当客户不解时,我们耐心解释;我们要随时随地,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以完美无缺的服务去赢得每一位客户,要让每一位客户感受到我们的微笑,感受到我们的热情,感受到我们的专业,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感觉。

 

标签:客户;老人;口罩
责编:张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