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下达失业保险调剂金10亿元
2022-07-12 21:1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钟和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经省政府同意,省财政厅近日下达失业保险省级调剂金10亿元,及时提升各地的失业保险基金备付能力。

  据介绍,此次下达的失业保险省级调剂金较往年更早、规模更大。除了常规的调剂补助3.8亿元,江苏还增加应对疫情影响特殊调剂补助6.2亿元,补助总额是2021年调剂补助金额的2.6倍,也是2002年失业保险省级调剂金制度建立以来的最高补助额。

  据资金管理办法和往年惯例,省级失业保险调剂金一般在每年9月底前拨付各地,今年江苏省财政部门会同人社部门超前谋划启动,将拨付时间提前至6月,为各地送去援企稳岗“及时雨”,支持落实各项失业保险政策。

  针对省内区域间失业保险基金抗风险能力不平衡的现象,江苏本次调剂补助对上年末基金备付期低于6个月的地区给予重点补助,进行托底,对今年上解金额超出去年的部分全额返还,并对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失业人数多、失业金支出大的地区倾斜,确保各地基金备付能力均达到10个月以上。

  (钟和)

标签:补助;失业保险基金;疫情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