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工行江阴支行多举措支持疫情防控 服务企业发展
2022-05-09 16:5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江南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日,无锡工行江阴支行积极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坚持自身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同时,积极发挥金融机构职责专长,推出了一系列有速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政策举措,提供了一系列高效便捷优惠优质的金融服务,为实体企业抗疫减负纾困,全力支持复工复产。

  一是增投放。加大实体经济信贷支持力度,对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生活物资生产企业安排专项信贷额度,优先保障融资需求。实行名单制管理问需于企,主动对接企业,及时掌握客户需求并快速响应,“一户一策”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企业融资需求和复工复产。截至5月7日,已提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专项信贷支持达35亿元。今年以来,该行加快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投放,贷款较年初新增超过12亿元,采取多种方式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二是提效率。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简化业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对纳入名单内的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生活物资生产,确定专人实施“一对一”对接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及时满足重点企业融资需求。近日,该行迅速与江阴市某安全防护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某卫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对接,开展绿色审批流程,为两户企业新增超过2000万元的贷款,在不到24小时内完成了授信审批、合同签约及贷款发放,优惠的贷款利率和高效的投放节奏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在5月6日当天,该行完成某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新增授信1亿元,有力支持江阴市健康驿站的建设工作。

  三是降成本。该行积极响应号召,先后推出了“五减二免”、支持小微企业抗疫解困、恢复生产的“八项举措”等一系列“扶企惠企”政策,从给予降息、免收罚息、保障服务等多方位扶持企业,减利让企。对江阴市内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餐饮业等其他企业,符合条件的予以优惠。截至5月7日,各项政策已惠及个体工商户等各类企业1300余家,涉及贷款本金近40亿元,实际减轻企业利息和费用负担超2000万元,加上为医护人员、保供人员等提供的专项信贷支持减免的100万元,累计已减免利息和费用2100万元。

  四是强抒困。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暂时出现还款困难的企业,做好情况收集和综合分析,经核实和审批,允许采取延期还款、分期还款、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措施,合理设置还款宽限期,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不转逾期、不计罚息、不下调五级分类、不影响征信,切实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渡过难关。目前该行已对20家企业近9亿元贷款实行无还本续贷,当前正在办理6月底前到期的近30家企业累计6亿元无还本续贷。符合条件的“白名单”小微企业,由本行主动联系客户,有需要可申请3-6个月宽限期还款,宽限期内按正常贷款计息,不调整征信五级分类,无需另行提交资料。对抗疫相关行业小微客户,“一户一策”赠送减息券。为受到疫情影响的优质客户免费提供法律顾问服务,帮助应对各类合同纠纷等法律问题。

  在做好金融服务保障的同时,该行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至主要道口参加一线防疫,并向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捐赠防疫爱心物资,彰显大行担当。接下来,无锡工行江阴支行会一如既往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开展,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与社会共渡难关。 江南

标签:疫情防控;金融服务;还款
责编:陈衍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