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 弘扬工匠精神
2022-04-29 11:38: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4月27日至29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的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在深圳和北京举行。江苏分公司紫峰瞭望创新工作室,作为中国太平创新项目代表亮相现场。此次展会,通过线上线下向全社会展示广大劳动者的劳动精神和创新精神。

  据了解,紫峰瞭望创新工作室于2020年7月创立。同年12月,经系统工会核定通过,工作室正式成为第一批最美太平人工作室。团队致力于寿险理赔与查勘领域,通过不断强化理赔调查人员的专业技能,提升理赔风控能力、提高理赔服务质量。这是一支优秀的队伍,每一位队员以此为荣,以此为力量,在不断成长中收获累累硕果:总公司运营系列优秀管理团队奖、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分公司优秀党员、优秀员工等。

  用好科技这把利器

  为缓解不断增加的欺诈风险和有限人力、有限调查渠道之间的矛盾,工作室积极探索,利用技术力量建设反欺诈模型,筹划实施理赔调查第三方电子化查勘平台。该项目于2020年10月在南京率先开展试点,效果显著。随后,查勘范围扩展并全省推广。截止发稿,已有五家中支陆续启动该项目。通过科技助力,大大缩短了调查和理赔案件整体处理的时效,有效提高风险识别能力,真正实现大数据分析在反欺诈工作中的应用。

  当好反欺诈宣传员

  理赔调查作为风险管控的重要一道关卡,品质教育一直是重要的风控内容之一。工作室通过开展《品质教育&以案说险》项目,有针对性讲解常见金融风险、典型案例,防范措施等相关知识。多宣传、进一步增强业务团队和消费者金融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各类金融知识,有效防范及坚决遏制风险,切实提高广大群众“不骗人,不被骗”的防范意识,为维护行业健康和谐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搞好传帮带强技能

  为了提升团队的专业性、凝聚力,工作室坚持做好技能传承、人才培养工作。根据各成员的从业年限、学历、专业等信息,改变传统培训形式,分别从常规培训、专业化培训和个性化培训三个维度展开,结合实际工作中的痛点和难点选择培训内容,着力提升服务技能。团队成员间互帮互助,开放分享,实现共同进步。常态化的学习机制,培养更多更专业在新技术、新规范面前掌握更全面、技能更过硬的优秀队员。

  做好百姓的服务员

  工作室始终坚持以“为客户寻找赔付理由”为原则,“不惜赔、不滥赔”。2021年,太平人寿江苏分公司理赔案件量达23901件,同比增长了12%,赔付金额3.6亿元,同比增长高达50%。为了提升客户的理赔服务体验,始终坚持集团的“科技赋能”理念,持续推进“秒赔”、“微信自助理赔”等电子化理赔工具的应用。2021年,江苏分公司“秒赔”案件受理量为19349件,使用率超80%,服务客户近1.9万人次,最快赔付案件仅用时1分钟。通过不断细化和改革,理赔作业质量和效率得到大幅度提升,从2019年平均服务时效1.24天,缩短至2022年0.55天。

  每一份收获无不渗透每一位江苏理赔人的努力与辛苦付出。面对新冠疫情,我们始终坚守一线,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快速便捷,依托总公司强有力的科技平台,通过各种方式为出险客户提供便捷服务,送上关爱。

  2021年8月,太平人寿研发的“客户自助理赔”服务项目成功上线,客户可以通过“中国太平95589”微信公众号、太平通App实现在线自助理赔申请,从而实现运营自动化作业、打通线上服务全流程。2021年12月,客户自助理赔服务功能更是实现了全渠道、全险种的覆盖。与此同时,为了响应适老化服务的号召,项目再次优化升级,在自助申请的基础上新增“预约代办”功能,客户可预约保险代理人上门代为办理理赔。此项目一经推出,紫峰瞭望工作室全员积极行动,带领全省服务人员向业务团队和广大客户宣传推广。截至目前,共有168位客户通过自助理赔功能申请理赔,赔付金额共计171.58万,平均理赔服务时效0.5天,其中客户自助申请的重疾案件共9件,赔付128.41万,单个案件最高赔付40万元。

 通讯员 苏仁萱

标签:理赔;工作室;客户
责编:孙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