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MSCI中国A50ETF获批
2021-10-19 21:4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张波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合约昨日上午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刚又传来重磅消息,华夏基金等首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获批,即将成为又一个期现联动的产品。

  据了解,华夏MSCI中国A50ETF是一只专注于A股代表性资产的场内交易型产品,其追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该指数从沪深两市“陆股通”成分股范围中选取50只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聚焦中国核心优质资产。而从行业分布来看,该指数覆盖范围更广,行业分配更均衡。截至9月末,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前三大行业权重分别为食品饮料(15%)、电气设备(14%)和银行(13%),相对于上证50指数,其新经济占比更高,而金融业占比更低。

  (张波)

标签: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msci;MSCI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