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之友会”恢复活动
2020-10-27 19:54:00  作者: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冯圆芳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0月26日,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市建邺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新华之友会”新标识发布暨昆曲名家音乐会在新华报业传媒广场春园举行。当日,“新华之友会”新标识正式揭牌,活动以新标识发布为契机,以音乐会的独特形式,彰显一份党报呼应时代之需、人民之声,深化党和人民群众联系,打造思想聚合体、文化融合体、生活共同体的创新性实践。

诞生于1949年10月26日的“新华之友会”,是全国各级党报中最早的读者组织,是我党通过报纸加强党群联系的一个创举,在新华日报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新华日报社原副总编辑赵绍龙介绍,“新华之友会”是根据一位进步人士——南京大三元酒家经理胡翼文的提议而创建。作为四川军阀邓锡侯的前高级参议,他因不满国民党反动统治毅然辞职返乡。大三元酒家离报社很近,胡翼文便经常到报社的社会服务室咨询、了解党的各项政策,随着与报社同志交流的深入,他积极提议成立新华日报读者之友会(简称“新华之友会”)。因此,“新华之友会”的建立,正是新华日报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体现。

当日发布由南京艺术学院教授何方设计的“新华之友会”新标识,嵌入“新华”拼音首字母“X、H”,以及书籍、报纸、红五星等图案元素,宣告“新华之友会”在传承基础上的新生。何方提示,标识里还有一个小小的“沙漏”图形,象征追忆过去的时光,不忘历史、代代传承。

为更精准地服务人民群众,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将以“新华之友会”为平台,牵手建邺区委宣传部、南京新雩坊文化有限公司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围绕建设城市“文化客厅”和“夜经济”,强强联合、集中发力,打造以昆曲表演为中心的夜景演艺空间,以科创为重心的数字智慧文化展示集群,以文学为核心的文化品牌活动,塑造具有建邺新城特色的文化品牌IP,让建邺更有温度、更具热度、更有气度、更具文化气质。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冯圆芳

标签:新华;新华之友;传媒集团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