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农商银行顺利开展业务连续性演练
2020-10-27 19:48:00  作者:佘红 史玥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降低灾难对重要业务运营中断的影响,江南农村商业银行顺利组织开展了基于灾难场景下的业务连续性演练。该行挑选疫情与水灾两个场景下的8种演练任务实施了分工演练。首次采用多场景多任务模式进行全行联合演练,以求充分检验灾难场景下相关应急预案的完整性、可操作性和有效性。

本次演练未提前通知时间,由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决策后按时开始实施,系统应用灾备切换与业务应急处置同步进行。将核心业务系统的生产与灾备双活模式,切换成灾备独自接管模式,且在灾备真实接管业务运行24小时后,再进行生产中心核心业务系统还原。首次在工作时间开展系统灾备切换演练,且长时间由灾备真实接管业务,有效验证该行灾备中心独自承载核心业务的能力。

本次演练基本覆盖该行所有机构。通过召开演练领导小组会议、组织演练培训与讨论、明确演练场景分工与指导、规范实际演练操作等,引导督促所有机构了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掌握灾难场景下支付结算、个人取款、对公取款等重要业务应急操作,增进沟通与协作,达到熟悉流程、锻炼队伍、科学控险、保障业务运营等预期目标。

佘红 史玥

标签:演练;场景;灾难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