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国平2022年书法作品欣赏回顾
2023-02-02 17:4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九华文化艺术中心  
1
听新闻

  吴国平书法作品回顾(2022年)

  《清谭》

  金匮泰山联

  陆游《石首县雨中系舟戏作短歌》

  陆游《跋磐涧图》

  红楼梦《嘲宝玉二首》

  宵清山空联

  红楼梦《嘲顽石幻相》

  华喦《立秋前一日南园纪事》

  古无名氏《老景》

  陆游《嘉阳绝无木犀偶得一枝戏作》

  红楼梦《西江月·嘲宝玉》二首

  秘义文章联

  华喦《系舟烟清偶有所得遗笔记之》

  陆游《七月十一日见落叶》

  艺术家介绍

  吴国平

  江西鹰潭人,当代书法家、作家、诗人、歌词作家、国家一级编剧。原解放军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军区)创作编导室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研究员、国家艺术基金评审专家、南京江西商会江右书画院院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作家协会顾问委员会委员。曾任中国书协第五、六届发展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出版书法作品集《渐悟与天放》、《澡雪精神》《亦当游心》等6部;出版诗集、长篇散文、长篇报告文学《山海交响曲》、《隐退的风景》、《我的田亩或迷宫》、《湄洲起瓣香》等7部;曾为多部舞剧创作文本;在数十台晚会中担任主要策划和总撰稿;所作近百首歌曲(词)在中央台及各种晚会上演,并被广泛传唱;多部文艺作品获国家和军队各种比赛金奖。

标签:书法;艺术;江左书画院
责编: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