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区南大街司法所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2024-02-21 21: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卢东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更好地保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切实增强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共同构建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春节期间,常州钟楼区南大街司法所联合辖区派出所、西直街社区、双桂坊社区开展了反诈宣传活动。

  西直街社区举办了反诈讲座。社区民警讲述了2023年该辖区的电信诈骗案件,分析了主要受骗人群和诈骗手段,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作案方式、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和危害,向群众普及识诈、反诈知识,提醒居民群众掌握正确的防范方法,保护好个人隐私,遇到电信诈骗时一定要保持清醒和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如果上当受骗,及时保存好相关证据,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双桂坊社区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居民钱袋”活动,向“一老一新”等重点群体有针对性地宣传金融知识。活动现场,金融知识宣讲员重点对社区老年人等群体有计划、有目标地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的宣讲,主要讲解、介绍各类基础金融知识,并结合身边鲜活的案例,教大家如何识破电话、网络、微信等诈骗骗局,如何鉴别真假人民币,免受假币侵害以及如何防范诈骗活动,保护好个人金融财产等。工作人员通过有奖问答等方式,调动群众的积极性,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加深了对常用金融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钟楼区南大街司法所通过反诈宣传,帮助辖区老年人等重点群体解决了数字鸿沟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的防骗认识和甄别能力,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卢东)

标签:居民群众;辖区群众;钟楼区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