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开展社区矫正困难家庭帮扶走访活动
2024-02-21 21:1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胡远领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后续照管人员的教育帮扶和人文关怀,同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效,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近日,徐州贾汪区司法局对辖区内17名家庭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后续照管人员进行了走访帮扶。

  走访帮扶中,工作人员向困难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后续照管人员送去慰问金、衣物和食品等慰问品,深入了解他们的思想状态、工作生活情况,确保在“管得住”的前提下,力求“变得好”,并鼓励其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克服困难,要求他们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争取更好地融入家庭和社会生活。

  矫正对象王某父母早逝,妻子五年前离家出走,他自己照顾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平时靠打零工支撑生活,家庭经济拮据。王某因此对生活缺少信心,情绪低落。司法局和乡镇人员多次关心王某,从思想上安抚鼓励他,从经济上帮助支持他。王某感激地说:“多谢党和政府的温暖,多谢司法局给了我生活的勇气和信心,我一定好好改造,早日融入社会。”

  社区矫正温情真,岁寒走访暖人心。多年来,贾汪区司法局始终坚持对家庭困难特殊人群的教育和帮扶,彰显司法行政机关的人文关怀,使社区矫正对象内心感受到温暖,帮助他们重新树立生活的信心,进一步打牢社区矫正工作的基础。

  (胡远领)

标签:社区矫正;司法局;帮扶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