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薛家镇普法宣传“赶”庙会
2024-02-21 21:1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巢旭娟 王瑞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恰逢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回城之际,常州新北区薛家镇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利用正月十一传统民俗活动——新春庙会,开展法治集中宣传活动,向来往群众宣讲法律知识。

  庙会现场,群众络绎不绝,薛家镇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设立的流动普法宣传车引起群众的浓厚兴趣,蒲公英法律联盟的志愿者、薛家“法律明白人”等向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反有组织犯罪法、行政复议法、江苏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和相关政策规定,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共分发宣传单页500余份,定制宣传袋、围裙、餐巾纸300余份。

  依托庙会开展法治宣传的方式,不仅给传统庙会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让“法律”这个概念深深地烙进了老百姓的心里,达到了学习娱乐两不误的效果,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巢旭娟 王瑞睿)

标签:宣传;群众;薛家镇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