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区召开医患纠纷调处工作专题会
2024-02-01 00:02: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李晓英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提升医患纠纷调解工作质效,近日,南京市溧水区召开医患纠纷调处工作专题会。溧水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霞,区司法局、区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医疗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区司法局副局长李阳对溧水区医患纠纷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医患纠纷工作开展以及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霞在充分肯定溧水区医调委工作的同时,强调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政法部门牵头抓总的作用,发挥司法、卫健委、医疗单位等部门的叠加优势,强化工作联动;要加强源头预防,加强部门管理,规范诊疗操作,改善服务态度,提升医疗水平;要落实保障到位,区委政法委牵头会同卫健委、财政局等部门,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做好医患纠纷调处工作的保障服务。

  近年来,溧水区医调委作为第三方中立调解机构,成为医患纠纷化解的主要渠道。2018年以来,已成功调解纠纷260件,涉案金额1042.6万元。

  (李晓英)

标签:医患纠纷;政法委书记;负责同志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