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区开展寒假安全教育课活动
2024-02-01 00:01: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徐艳彬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了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安全素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安全的寒假时光,近日,南京市栖霞区司法局马群司法所在南京市紫金小学开展了一场以“快乐度寒假,法治伴成长”为主题的寒假安全教育课活动,共计180余人参与活动。

  南京市紫金小学法治副校长朱宏伟邀请栖霞法庭法官晋静为同学们现场讲述家庭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心理安全等多方面的安全知识。课堂上,晋静设计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互动小游戏,将安全知识巧妙融入其中,成功激发了同学们对法治安全知识的兴趣。

  朱宏伟特别强调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遵纪守法,并进行了紧急情况下相关急救知识的实用指导。在有奖竞答环节,朱宏伟积极引导同学们思考法治对社会秩序和公平正义的作用,使他们深刻了解法治的实际意义,掌握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朱宏伟鼓励孩子们提问并回答问题,确保他们对所学内容的理解和掌握。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深刻体会到法治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下一步,栖霞区司法局将通过各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为平安校园、和谐社会的法治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徐艳彬)

标签:法治;未成年人;南京市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