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东司法所开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宣传
2024-01-30 17:0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黄立群  
1
听新闻

  为全面宣传和贯彻《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增强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其合法权益,1月30日,南京鼓楼江东司法所邀请江苏泰和律师事务所王倩律师到宝地园社区开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宣传活动,辖区10余名少年儿童及其父母参加。

  讲座中,王倩律师从《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的概述、重点内容、实施及保护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她引用未成年人在学校、家庭生活中所发生的案例对《条例》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还针对未成年人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对如何防范网络诈骗、防止网络沉迷以及规范网络行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最后,王倩律师还提醒家长们,要加强对未成年人使用网络行为的教育、引导和监管。

  通过普法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少年儿童的网络保护意识,保障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下一步,江东司法所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活动,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黄立群

标签:未成年人;未成年人网络;条例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