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市街道举办《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专题讲座
2024-01-29 10:03: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侃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1月27日,由鼓楼区司法局联合南京市律协婚姻家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办的“未”你护航,守护成长——《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专题讲座在小市街道东井亭社区开讲,来自片区的20余名留守儿童携家长参加了讲座。

  杨娟律师围绕“安全上网的重要性”和“日常上网须知”,向小朋友详细解读《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针对未成年人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选取了该阶段典型的案例,形象生动地讲解、展示了各种网络风险可能造成的不良后果,对防范网络诈骗、预防网络欺凌、防止网络沉迷、规范网络行为等网络保护问题作了深入讲解,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网络安全警惕性。宣讲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儿童和家长学习热情高涨。

  此次宣讲活动,提高了未成年人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了未成年人个人信息及财产安全的保护意识。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教育活动,让网络法治意识在未成年人群体心中生根发芽,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未成年人带来一方更健康安全的成长天空。

  陈侃

标签:未成年人;未成年人网络;网络安全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