挹江门司法所开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宣传
2024-01-31 13:34: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于涛  
1
听新闻

  为提高辖区中小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营造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1月31日,南京市鼓楼区挹江门司法所邀请国浩律师事务所汪律师在鲁迅园社区开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宣传活动,辖区10余名学生及家长参加。

  活动中,汪律师提问同学们“在网络上有没有遇到过网络暴力?”、“平常上网都干些什么?”等常识性问题,并通过播放PPT,引导学生们了解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在给我们带来便捷生活的同时也埋下了种种安全隐患。汪律师强调,网络安全不能仅仅依靠法律的被动保护,作为网络的亲身参与者,我们应该主动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她重点从监护人网络教育责任,如何提升未成年人网络素养,以及保护未成年人个人信息和防治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等方面解答了学生及家长对《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的疑问。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切实让学生们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面对网络不法侵害时的防范意识,对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安全的网络环境起到了良好效果。

  于涛

标签:未成年人网络;学生及家长;网络环境
责编:钱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