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区以法治园区建设推动产业在法治轨道上高质量发展
2024-01-11 20: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王瑞睿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近期,常州新北区创新和拓展法治宣传教育载体和形式,显著增强辖区创意产业园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

  该区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创意产业园区业务工作全过程,结合园区“橙芯服务进企业”活动,以“走访调研+实地普法”的形式,扎实开展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金融帮扶、法律援助等暖企稳企活动,精准及时有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开展创意园区“送法上门”服务季活动,通过20余次法律讲座、直播互动等活动普及法律知识,提供人力资源管理、知识产权等方面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帮助园区企业解决内部治理和外部经营的法律问题。

  常州创意产业园区法律援助工作站在园区综合服务中心开设特色法律服务窗口,免费为园区企业、职工提供法律援助、法律服务,让法治网络遍布园区各个角落,并通过法治讲座,帮助企业排查风险,妥善化解矛盾纠纷,消除发展隐患。“宪法宣传周”期间,园区法律援助工作站开展公益普法宣传活动20余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1000余份,参与普法活动人数超3000人次。

  园区还进一步通过微信公众号、官网、电子显示屏等渠道,做好法律法规知识普及工作。结合创意产业园区特点,针对易发的电信诈骗等潜在风险开展主题法治宣传活动,促使园区产业在法治轨道上稳步发展。

  (王瑞睿)

标签:园区;法治;创意产业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