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一农民工维权项目入选江苏首批“法援惠民生”服务品牌
2024-01-11 20:47: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孙修军 雷萨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日前,江苏省司法厅发布首批30个“法援惠民生”服务品牌,江苏省泗洪县司法局“‘法援惠民生’农民工维权”入选重点人群类案办理类品牌。

  该局“‘法援惠民生’农民工维权项目”,重点帮助农民工群体进行依法维权,将服务项目辐射到农民工家庭的失能人群,保护其合法权益,让他们感受到法律援助的亲情与温暖。服务项目通过联动律师、网格员、公证员等深入群众,开展送服务活动。联合劳动保障、信访、法院等部门,实现跨部门依法合力维权。还借助实体、网络、热线进行融合,打造多元化法律服务平台,延伸法律服务触角至群众身边,满足多层次、个性化的法律需求。同时,还提供“网上办”“点援制”“零等待”等法律援助举措,实现法律援助为民办事有力度、有温度。该项目还入选了江苏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十佳案例”。

  2023年,该项目办理农民工及农民工家庭失能人员维权案516件,进一步满足农民工法律需求,切实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

  (孙修军 雷萨)

标签:江苏省;法援;农民工维权
责编: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