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和法治宣教双融合
建邺区双闸街道举办便民广场志愿服务活动
2024-01-08 10:3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伟  
1
听新闻

  江南时报讯 为增强社区凝聚力,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推动“志愿服务进社区”常态化,1月6日,南京市建邺区司法局、团区委、双闸街道吴侯社区以及圣典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在海珀星晖二期广场举办了“心手相连”便民广场志愿服务活动,南京雨薇青年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为市民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便民服务,双闸街道司法所和圣典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为市民提供了支援法律服务。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发挥专业优势,开展文明引导宣传、环境卫生清洁、文明志愿宣讲、重点群体关爱、便民利民服务、道路交通安全引导等志愿服务项目,还设立了口腔、眼科、骨科、理发、磨剪子锵菜刀等便民服务“摊位”,围绕社区居民生活需求开展内容多样的志愿服务,充分体现了便民利民的高度热情和服务意识。

  南京市建邺区双闸街道司法所积极利用本次活动契机,在现场悬挂横幅和宣传展面,设置法律咨询台,还发放普法教育彩页和读本60多册,以生动的形式和通俗讲解向市民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尝试,剖析典型案例,介绍法律援助的申请范围和条件,并贴近市民家庭生活具体实际和群众关注的司法焦点问题,有针对性地讲解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电信诈骗等热点法律案例,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倾听和前来咨询。

  (陈伟)

标签:双闸街道;律师事务所;便民服务
责编:陈衍晖